纽约市长陷“电邮门” 法庭判公开通信内容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也陷入“电邮门”。上诉法庭裁定,白思豪不得拒绝公开他与一些“亲密好友”的电子邮件。

纽约州上诉法庭周一维持了去年的原判,指令白思豪必须公开这些邮件的内容。裁定中指出,白思豪试图隐藏他的政府邮件与外部间通信内容的行为不适当,并“关上了政府透明度的大门”。

纽约邮报报导,纽约市长办公室与市议会几年来,一直拒绝向媒体公开,与市府雇用的顾问公司之间的电邮往来,被媒体告上法庭。法庭也裁定败诉的市府必须支付原告方媒体的法律费用。

现行法律规定,政府与咨询公司的通信内容,只有在有可能妨碍公正或对行政决策产生干扰的情况下,政府才能拒绝公开,但法官认为白思豪政府的这些邮件,不符合例外的条件。

白思豪曾在2016年受到外界压力,不得不公开了1500份电子邮件,媒体在这些邮件中发现,市府决策很多受到这些顾问公司的影响,而这些公司很多又是与市府有生意往来的其他私人公司的顾问。

白思豪目前尚未回应,是否会再次上诉。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