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钱治病 川父狠心把7岁儿从桥上扔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2日讯】重庆市日前发生一出人伦悲剧,一位父亲疑似无钱为患癌症的儿子治病,狠心将年仅7岁的孩子从天桥上扔下,当场被路过的汽车碾压,经抢救仍不幸身亡。

据陆媒报导,4月29日晚8点20分许,四川省蒲江县32岁男子姜某带儿子坐公交车,从成都到达重庆,行经重庆九龙坡区袁家岗一人行天桥时,他突然将儿子从桥上扔下,导致孩子被桥下过往的小轿车辗压。

有目击者称,当时似乎听到姜某口里念叨:“养不起,送给别人,养不起。”目击民众报警后,姜某被控制,孩子被送院抢救。但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姜某被刑拘,案件有待进一步处理。

据家人反映,姜某因去年离婚受刺激,行为变得异常。再加上儿子罹患癌症,家人无法承担高昂的医疗费,姜某疑似承受不了压力,才做出把小孩从桥上扔下的反常举动。

该事件传开后,引起社会关注,不少网友谴责这个父亲泯灭人性,感叹“孩子好可怜”。也有网民指出,案发地点正是重庆一家医院外的天桥,怀疑姜某事发时正从医院带儿子准备回家。

但“看不起病”已经成为中国民众最大的痛处之一,是无数底层家庭无法承受之重。某个家庭成员的一场大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无疑就是一次毁灭性的经济灾难,一人生病拖垮全家。因“病不起”而自杀的事件屡见不鲜。

2017年12月,湖南湘西一个8岁的女孩,因无钱治病自拔氧气管去世,去世前说,“妈妈不哭,没钱咱们就不治了。”

今年1月5日,山东济南一女子邵某,在长清区阴河浮桥上,将女儿举起后抛入黄河,之后自己跳进深约4米的河中,母女二人很快被水冲走。被救上岸时,已经双双溺亡。

报导说,邵某自杀前,在女儿的作业本上留下了一封72字的遗书,称“病一直都没好。”

1月7日上午,四川资阳市刘先生患病的妻子许女士离家出走,几小时后噩耗传来,许女士已跳江自杀,离开人世,尸体在沱江中被找到。

被称为亚洲第一大力士,曾拿过60余个冠军的举重运动员才力,因无钱治病,悲惨离世。据报,他离世的当天,家中仅有300元人民币,女儿只有3岁。

有评论人士指出,中国民众看病难的根本原因是公共医疗资源分配不公。2007年中科院一份调查报告的数字称,在中共当局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是为850万以党政官员为主的群体服务的。

全国党政部门有200万名各级中共官员长期请病假,其中有40万官员长期占据干部病房、干部招待所、渡假村等,一年开支约500亿元人民币。有一退休省级中共高官住一次院花费就高达300万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