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曝法总统夫妇白宫所种树苗消失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 有白宫官员日前透露,上周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夫妇在白宫种下的树苗并未被人盗走,而是白宫方面为防止这株来自森林的树苗万一带有寄生虫而将树苗移走“隔离”,待隔离期满后,还会重新移回白宫花园。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上周携夫人对美国进行了国事访问。期间,为纪念 一战时美军在法国贝勒森林的英勇作战历史,马克龙夫妇与川普夫妇一同在白宫种下一株橡树苗。但马克龙夫妇离开后,有美国媒体周六爆料称,这棵树苗“不翼而飞”了。

据《路透》报导,有白宫官员日前对该媒体解释说,马克龙和川普夫妇种下这颗树不久后,为防止树苗可能带有寄生虫为害白宫其他植物,有关部门的人将树苗挖走进行隔离。

这名官员还表示,在隔离期结束后,这棵树将会再次种回白宫花园,外界不用为此担心。

美国《赫芬顿邮报》也援引爱丽舍宫匿名官员的说法透露,那棵橡树苗正在隔离期中,目前这棵树的状况很好。

报导表示,按规定,美国海关对任何刚从国外进口的植物、种子或土壤都会实施检疫。

据英国BBC报导,马克龙和川普夫妇上周在白宫种下的这颗向树苗来自法国贝洛森林(Belleau Wood)。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曾有近2000名美国军人战死于贝洛森林战役。所以这次法国方面特意从这座森林带来树苗栽种于白宫,以此纪念那场战争中伤亡官兵,也象征美、法两国的情谊长存。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