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出访沙特 聚焦伊朗对中东的威胁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作为美国首席外交官首次访问前往沙特,呼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惩罚伊朗的导弹计划。周日在与沙特外交大臣的联合记者会上,蓬佩奥指责伊朗破坏“整个地区”稳定,支持“傀儡民兵和恐怖组织”,并警告说美国可能退出伊朗核协议。

蓬佩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与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Adel al-Jubeir)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伊朗让整个地球处于不稳定,支持傀儡民兵和恐怖份子。”

“伊朗确实是世界恐怖主义最大的支持者,我们决心确保伊朗绝对不会拥有核武器,但是现在的伊朗协议并不能提供这种保证。我们将继续与欧洲盟友为改进协议努力,但如果无法达成,总统说了,他将退出这个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表示,现在的伊朗核协议为"历史上最糟糕的协议"。他还表示不能允许伊朗建立核武库。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朱佩尔表示,沙特“支持川普政府对伊朗的政策,以及改善与伊朗核协议的条款。”

蓬佩奥此行还恳请沙特结束对卡塔尔的经济封锁。美国相信,伊朗会利用海湾地区的不团结,加强其在叶门和叙利亚的影响力。

蓬佩奥周日将离开沙特前往以色列,与内塔尼亚胡总理(Benjamin Netanyahu)进行会晤,随后将访问约旦(Jordan)。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