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大古山 成功复育台湾原生野百合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为了重现百合花盛开的美丽景观,去年许多民众在台湾桃园大古山上种植了上万株的百合花,如今,漫山遍野洁白无瑕的百合花,随风摇曳散发着淡淡清香。

洁白无瑕的台湾原生百合,目前正在桃园芦竹的大古山上盛开,吸引民众上山赏花。

民众温先生:“从八德这边骑过来,沿着106线道骑过来,经过来这边大古山,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百合花一起盛开,真的很漂亮。”

民众:“今天来山这边,看到很多的百合,想到小时候,满山满田埂都是百合,回味无穷。”

大古山早年长满台湾百合花,为了重现满山盛开百合花的景观,去年居民在大古山周遭,复育栽种上万株幼苗,希望让满山遍野的百合花,成为大古山的特色。

山脚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李文达:“希望大家来到这个地方,欣赏野百合不要随手摘取它,共同维护它、爱护它,让它能够恢复满山满谷的野百合这样。”

北台湾百合花约在每年四、五月开花,迎风摇曳散发着淡淡清香,适应力极强,即使在海岸悬崖峭壁间,仍表现强韧的生命力。曾因环境过度开发及人为滥采,一度面临濒危,如今复育成功,民众可把握时间上山赏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