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峰会当夜 韩军火弹药库猛烈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7日举行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板门店宣言》。但在当晚,位于韩国庆尚北道的一弹药库突然起火爆炸,巨大的爆炸声一直持续到凌晨。

4月27日,文在寅金正恩在板门店进行历史性会晤。据了解,这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也是时隔11年举行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

但在当晚10点29分,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南区东海面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团内的弹药库,突然起火并引发爆炸,巨大的爆炸声一直持续到凌晨。

据多家媒体援引韩媒报导说,部队执勤士兵最先发现并报告了火情,随后,部队联系消防部门,30多名消防官兵和10辆消防车,扑救一小时后才获得控制,并得以扑灭,大火还蔓延至附近小山。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报导说,突如其来的爆炸声令许多居民惊慌失措,不少人以为是发生地震紧急外逃。有居民说,看到附近闪光房子也在晃动。也有人说,1公里外都能听到爆炸声,至少持续半个小时。

部队方面表示,由于爆炸声持续到凌晨,气氛依然紧张,部队方面封锁了周边地区的交通。

目前,当地军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开展调查。

无独有偶,在文在寅与金正恩会晤之前的4月22日,朝鲜境内也发生一起重大车祸,造成38人死伤,除4名朝鲜工作人员死亡外,还有中国游客32人死亡,2人受伤。

当时就有评论说,韩朝峰会尚未召开,提前迎来“血光之灾”,而且恰巧发生在为金正恩整修的韩朝峰会专用路上,造成这么多人丧生。如果按照中国古代“天人感应”的说法,这肯定不是什么好兆头。

而在韩朝峰会结束当晚,韩国发生军火库爆炸重大事故,有网民认为,这似乎是天意示警。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有更惊人的事件发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