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专家语出惊人:朝核武全交中国监管才算弃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美朝首脑会晤在即,朝鲜弃核诚意依然值得怀疑。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无核化方案是观察金正恩本意的指标,也是未来川金会争议的焦点。韩国专家在美朝的弃核方案之外,提出了另一种设想。

4月26日,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媒体多维网,发表了对韩国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主任郑成长的专访。在专访中,郑成长谈了对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的一些看法。

在谈到中共在在半岛问题上的作用时,郑成长表示,朝鲜经济最依赖的是中共,朝鲜最终愿意朝韩、美朝首脑会晤,应该与中共也有关联。

而且,郑成长认为,将来朝鲜弃核的话,中共也可以承担更大的作用。因为朝鲜无核化最为实际的方法,就是将朝鲜的核武器移交给中共保管。

郑成长解释说,如果核武器留在朝鲜本国的话,外界无法确认朝鲜是否真弃核;但如果将核武器转移到中国,那朝鲜弃核就可以确定。

郑成长表示,美国政府更替往往意味着政策变化,因此在2020年美国大选前就应该完成朝鲜无核化。中共应该与美韩合作,在短时期内积极促成朝鲜弃核。

不过,中国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对“保管朝鲜核武器”表达了不同意见。他表示,虽然中共未必不能接受该方案,但朝鲜无核化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誓约,相关国家应该共同承担责任。

观察人士分析,该方案将给中共带来莫大的压力,而且美方能否信任中共这个朝鲜“血盟”,还是未知数。

虽然金正恩此前多次对外表示“弃核诚意”,但其一直主张的“阶段性弃核方案”与美方存在根本分歧。韩媒消息,川普将提出6个月到1年内“爆炸性弃核方案”。外界对双方能否达成协议并不是很乐观。

而在弃核方案根本分歧背后,隐藏的可能是朝鲜借弃核谈判拖延时间的诡计。而中共在金正恩访华后与朝鲜恢复“血盟”关系,放开对朝制裁,也增加了金正恩施展诡计的可能性。

已投诚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表示,朝鲜已经将“拥核”写入宪法,不可能再弃核。金正恩的真实意图是借美朝会谈行使缓兵之计,寄希望于2020年美国可能换总统。

4月20日,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已完成核开发”,因此将停止核试验和试射洲际导弹,将重点转向发展经济。从其表述来看,朝鲜正准备让国际社会接受其为“正常拥核国”,而非放弃核武器。

18日,川普在美日首脑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为了美朝首脑会谈的成功,会做一切可能做的事情。但如果没有成果,就会离开会场。”

美方一再表态,朝鲜真正弃核之前会一直维持最强施压不变,而且军事选项始终“摆在桌面上”。有媒体报导称,如果美朝会谈失败,美国可能会联合国际社会对朝鲜实施海上军事封锁。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