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候选人阿里奥图:业主租客需沟通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今年旧金山市长选举,前市议会议长阿里奥图因丰富的政坛经验而获得关注。阿里奥图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为了解决日益加剧的住房危机,旧金山除了多建可负担房屋,也要平衡好业者和租客的权益。来看报导。

距离中期选举只有一个半月时间,市长候选人们频繁参加各种辩论会发表政见,其中旧金山的住房危机问题是民众最关心的议题之一。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Angela Alioto:“我们需要低价的可负担住房,需要为低收入人口建房,需要为警察、消防员、护士、急救人员和教师们建房。我们要确保老年人不被逼迁。”

现年68岁的阿里奥图是加州职业律师,1988年起追随父亲脚步涉入政坛,曾担任市议会主席。今次是她第三次参选旧金山市长一职,她把解决游民问题、清洁街道、提供可负担住房和打击财产犯罪作为竞选纲领。她指出,目前市府政策倾向于盖办公楼,而没有考虑对当地社区生活的冲击。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Angela Alioto:“规划委员会非常需要帮助,因为他们没有做事,没有看对环境的影响,没有看到一栋将带来1万名员工的大楼(的影响),不去考虑配套的基础设施。”

目前旧金山房价、租金高涨,为全美之冠。然而在严格的租务管制之下,很多屋主拒绝出租房屋,导致房屋空置率逐年增加,住房危机加剧。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Angela Alioto:“旧金山的独立屋对我们来所说是非常重要的,他们本不应该承受正在面对的麻烦。绝对不应该。总体说来,我认为绝对能找出对租客和业主平衡的举措,非常简单,但没有去这么做。没有人把大家聚在一起讨论,这是最大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李舒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