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受罚引发连锁反应 纽时再爆大陆公司惊人欺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在中美贸易冲突持续升温之际,为了避开昂贵的美国关税,有美国媒体日前披露,大陆公司正企图通过“转运”的手段,继续将中国产品倾销到美国。

据《纽约时报》4月23日报导,浙江“赛拓”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明文写道:“对于某些国家针对我国企业设置的不公平贸易壁垒”,该公司“可以采用其它的方式来规避此贸易壁垒,从而达到开拓市场的机会。”

杭州的赛拓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声称,它与马来西亚的一家工厂合作,可以为中国制造的商品搞到马来西亚的原产地证明。

这种曲折的出口路线被称为“转运”。与直接越过太平洋抵达美国相比,这条路线绕行了4600英里(约合7400公里)。浙江赛拓还称,当这些中国产品抵达美国的港口时,它们看上去像是产自马来西亚,会被免去针对中国商品的昂贵关税。

中国货运代理公司“瀚成”也在其网站上宣传称,“转口运输是摆脱高关税和进口限制的唯一途径”,并承诺,能够帮助中国制造商避开美国的关税。

深圳的“高益”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也在自己的网站上表示,它能够“打破国际贸易壁垒、反倾销,使得中国产品成功进入国际市场。”

这些掮客公司还表示,它们通过将较大的订单拆分,再从中国各地的港口运出;目标是为了降低美国贸易协会发现并报告大额运单的几率。

“转运”服务实际上并不便宜,但与美国的进口高关税相比,“转运”却更具吸引力。在过去几周里,由于中美贸易关系的持续升温,掮客们声称收到的电话询价是平常的十倍。

报导指出,杜绝此类“转运”可能很困难。纺织品贸易专家帕特里克·康威(Patrick Conway)表示,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末做出了重大努力,想解决大陆制造的服装在香港重新贴标签的问题,但在美国官员收集了足够多的证据、将那些公司列入观察名单之后,这些问题公司却突然“消失”了。

康威表示,实际上这些公司不是真正“消失”了,而是转到了其它公司的名下。

目前,虽然尚不清楚大陆企业利用“转运”逃避关税的规模,但尽管如此,“转运”和其它贸易欺诈行为,已经受到西方更多国家的密切关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已于3月27日宣布,加拿大将实行一系列监管措施,以阻止转运。

近日,大陆“中兴通讯”也因非法盗卖美国技术,受到美国制裁。美国商务部对“中兴”下达长达七年的禁令,禁止其从美国公司采购元器件,甚至连软件、技术的使用许可也被中止。中国公司在对美贸易中的欺诈行为日益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