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余文生发解聘律师声明 妻指非自愿

北京律师余文生上周被逮捕,他的两位辩护律师谢阳和常伯阳,4月18号前往徐州市要求会见及了解案情,但警方出示余文生的“亲笔声明”,说解雇由妻子代聘的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随即公开了丈夫在被捕前预先录制的视频,指称余文生早已表示,在不自由状态、没有自聘律师在场的情况下,他所发出的声明、悔过书、保证书等,都不是真实意愿的表达。

2. 上海维权人士上街举牌 要求释放丁德元

上海多名维权人士日前上街举牌,抗议当局迫害访民丁德元,要求立即放人。据了解,丁德元因参加维权活动,早前被以“妨碍公务罪”判刑一年二个月,去年12月23号期满释放,但当月27号又被警方陷害,再次被以“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半个月后又被逮捕。

3. 广东暴力征地 农妇抱子护地被摔昏迷

4月19号,广东清远市澜水增强七村村民的土地,遭到开发商雇佣人员暴力强占,一名农妇抱着2岁的儿子参与村民的护地行动,被暴力摔在地上,昏迷不醒,村民打110报警,但警察不予理睬,拒绝出警。

4. 上海多名维权人士遭非法搜查绑架

上海维权人士郑培培、陈建芳、孙洪琴等多人,从4月18号起,分别遭到警察无故搜查、绑架、威胁和关押,期间他们被强制做笔录,警方主要询问上海维权人士拉横幅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事,并警告他们不得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