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河南安阳村民抗强拆 被拘10日

河南安阳文峰区政府在大市庄村进行城中村改造,但补偿不到位,又没有提供安置住房,因此村民都拒绝拆迁,4月18号,300多人在政府官员的带领下, 前来强拆村民曹连环的房屋, 并用高压水枪喷射他的儿子曹星儿, 曹星儿爬上屋顶抵制,与拆迁的人员发生冲突,结果被警方抓捕, 拘留10天。

2. 李赞民下葬 逾20公民前往悼念遭羁押

日前病逝的湖南资深民运人士李赞民,4月20号在湖南邵阳下葬。虽然当局严密监控、阻止人们前往悼念,但是在李赞民下葬的前一天,各地的维权人士还是分批到灵堂致意。据说,其中有20多人先后被国保警察关押。

3. 律师余文生遭正式逮捕 关在徐州看守所

被抓捕3个月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4月19号已经被江苏徐州市检察院批准正式逮捕,目前被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他的妻子许艳20号收到了徐州市公安局的书面通知,上面显示的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涉嫌妨害公务罪”。

4. 忧建高架桥噪音污染 哈尔滨业主抗议

哈尔滨安阳路附近几个小区的业主,4月15号上街拉横幅,抗议当地政府计划在小区附近修建高架桥。业主担心高架桥建成,会产生噪音污染,影响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