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除剥退休金只是小菜一碟 司法部送麦考比上公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上个月被开除的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麦考比(Andrew McCabe)如今遇到了更大麻烦,司法部监察机构日前已提交刑事转介,麦考比将面临刑事调查。

3月16日,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批准开除麦考比的提议,致使麦考比22年的国家公务员工作毁于一旦,原本两天后即可领取的全额退休金也全部失去。

事件发生后,自由派发起一系列支持麦考比的行动,甚至为他筹措了40多万美元,怂恿他对抗川普并与当局打官司。而头脑发热的麦考比,面对声援误判了形势,拒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反而一再无理反击,最终导致司法部内部监察机构决定把他送上公堂。

针对麦考比联手支持者发动的反攻,司法部总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4月13日发布报告指出,麦考比曾向记者泄露情报,其后又在FBI内部撒谎,因而开除他是正当的。

霍洛维茨揭露,麦考比向FBI调查人员撒谎时是先发过誓的,这毁掉了他的信誉。

总监察长的报告在政府内部传看了几周,以向官员们解释开除麦考比的合理性。

4月19日,多方消息来源证实,司法部总监察长办公室已送达刑事转介。麦考比的律师当天也承认了这一事实。

该刑事转介被送到了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下一步,麦考比将面临刑事调查,当然,也面临刑事指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