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纪录超狂 林志玲一次近五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6日讯】中国女星杨幂日前因成都盲校公益事件陷入“诈捐”风波,有网友找出艺人公益捐款纪录,其中林志玲的纪录惊呆网友,她每个月都在转账,金额不定,其中更出现单笔高达人民币一千万元(约新台币4,700万元)。

这名网友忍不住说,“她是不是拿着手机无聊就转账的那种人”,许多人看完后,赞叹林志玲做公益却不张扬,完全不知道她捐了这么多笔的善款。台湾网友看完后也留言表示“里面的金额好惊人,有钱的人很多,愿意这样捐的很少”、“她在台湾也有做很多慈善活动喔”。

43岁的林志玲于1998年出道以来热心公益,2011年以个人名义成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会”,每年都会拍摄公益写真年历,所得全数捐给儿福机构,或是帮助弱势孩童急难救助等,多年从不间断,但都是低调行善。

2016年林志玲受访时曾透露,投入公益的契机,是因为身边罹癌友人的一句话:“你希望离开后,怎样被大家记得?”她思考后,认为身为一个公众人物,就应该让大家记得自己微笑的样子,也要用这样的身份做些有影响力的事,因此将投身公益当做使命,一做就是好多年。

──转自《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