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闪电过后 51具尸体现美国停车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3日讯】近日,一场雷雨过后,美国爱达荷州一个停车场内发现51只大鹅的尸体。野生动物官员称,它们是在向北迁徙时疑似被闪电击中不幸死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爱达荷州渔猎局协调员詹姆斯•布朗称,尽管这些大鹅被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砸中,但他认为实际它们死亡原因应是闪电所致。因为冰雹一般会让大鹅受伤,不至于死亡。而当官员赶到现场时,没有一只大鹅还有生命气息。
  
野生动物官员对一些大鹅进行解剖后,发现它们的肺已经炸开。时间、风向以及大鹅的飞行方向都促成了这起惨案的发生。布朗称,这些大鹅都在约91米半径内死亡,进一步说明它们是被闪电击中的。

布朗表示,在该地区大规模动物死亡事件并不少见,但多为疾病引发。但有时恶劣的天气状况也足以对动物产生影响。

相关视频:
  
其实,这并不是首次发生闪电导致动物大规模死亡事件。报导称,此前发生过数次牛群被闪电击中而死的事件,包括1990年美国弗吉尼亚州有30头牛被闪电击中导致死亡;2005年澳大利亚有68头牛因此死亡;2008年乌拉圭有52头牛被闪电击中死亡。

另外,挪威有323只驯鹿在2016年被闪电击中全部死亡,该事件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被闪电击中导致大规模动物致死事件。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