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曝涉案人牵出孙政才隐形罪名:收薄旧部为己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2日讯】央视播报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受审,画面出现张峻贿赂孙政才的证据。张骏两年前被带走调查时,海外中文网曾揭露,张骏是薄熙来代理人徐明暗中扶植的财阀,薄出事后被孙政才收归旗下。

中共央视报导,北京时间4月12日,中共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案一审在天津开通开庭。

据央视画面显示,在公诉人向法庭提交孙政才收受贵重物品的证据中,包括张峻贿赂孙政才的证据。

这是官方首次公开孙政才案涉案人员,但只是看似“无意的”出现在央视画面中。


央视播报孙政才受审,画面上“意外”曝光一名关键涉案人。(中共央视截图)

据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官方消息,庭审中,控辩双方对出庭作证的两名证人进行了交叉询问。不过,官方并未透露这两名证人的姓名,刊出的一张证人照片还被打上了马赛克。

查询公开资料,央视曝光的张峻,很可能是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峻。

2016年2月4日晚,被指东莞色情产业保护伞的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落马。次日,张峻被官方带走,大陆财新网消息称,张峻或因刘志庚一案被协助调查。6个月后,有报导指张峻回家,但并未回到富德生命人寿主持工作。

当时外界猜测,张峻与刘志庚曾有交集,可能是刘的白手套。

不过,张峻刚被带走两日后,就有海外中文网跟进报导,张峻其实是薄熙来的隐秘白手套,而且早就和孙政才搭上关系,薄落马后又成了孙政才的代理人。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张峻其实是薄熙来大管家徐明秘密布下的暗棋,张峻当年突然冒出的巨额资金来自薄熙来在重庆“打黑”抄没的部分资产。不过,张峻在薄熙来案中没有暴露。

报导还指,早在孙政才主政吉林省时,张峻就大量投资吉林石化产业,帮孙政才树立了政绩。因此,即使在孙政才离开吉林后,吉林石化仍然听命于孙和张。

随着孙政才入主重庆,张峻的资本也跟着来到重庆。其中最大手笔,就是孙政才为张峻精心安排了重庆银行增发H股,富德生命人寿趁机购入6.75%的重庆银行股本,一跃成为该银行第四大股东。为此,孙政才还帮张峻施压逼退了国民控股及中融国际这两家竞争对手。

报导还说,孙政才敢于在重庆一手遮天,把涉及薄熙来的这种天字号案件的内情压下来,将张峻这样的人物收归己用,是因为“他(孙政才)上面还有人”。

不过,上述报导刚刚发表,就很快遭删除。

据当年官方报导,时任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曾多次接见张峻,或与张一起出席公开活动,并对张投资吉林石化大加赞赏。这从侧面证实了二人早已建立密切关系。

2017年2月,中纪委对重庆的“回头看”进行反馈,痛批重庆市委“拉帮结派”、“清除薄熙来、王立军余毒不力”。2017年7月,孙政了落马。中共官方多次称孙政才是“重大政治隐患”、“对抗中央”、“妄图篡党夺权”等。

有消息称,孙政才和薄熙来一样,都是江泽民集团重点培养的“接班人”。习近平拿下孙政才,被认为打破了江派人马接班翻盘的企图。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