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探望李文足 遭数十人阻拦殴打

【新唐人2018年04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709案”被捕的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徒步到天津寻夫的行动被打断,4月10号被遣返回北京的家中软禁。11号,多名朋友前来探望,遭到数十名居委会人员和便衣警察阻拦,两名朋友被打伤送医急救。

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4月4号从北京徒步到天津寻夫,4月9号遭到天津国保带走拘留,4月10号遣返回北京的家中软禁。

11号上午,“709案”家属王峭岭、樊丽丽,以及张善根等一些朋友前来探望她,但遭到阻拦。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小区大门里头、外头有几十人在把守,多数都是带着红袖章或者居委会的主任、工作人员,还有一些人应该是便衣警察,一辆警车停在小区门外头。这些人就不让进,开始骂人啊、推搡、阻拦、然后抢手机啊,王峭岭的眼镜扒到地下摔坏了,这是上午的情况。”

当时李文足想下楼接人,发现家门被6,7个人顶住,门打不开,于是爬上窗台喊话。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老公是好人,平时帮老百姓打官司的,现在3年了,生死不知,我去找我老公怎么着了?你们在这儿捣乱,朋友来看我怎么着你们?”

11号下午,李美青和陈艳华去看望李文足,被楼下看守的人暴打,之后送医急救。

李文足:“昨天就几十个人吧,他们围着,然后朋友上不来,我出不去,两个朋友下午来看我被打了。昨天弄了一天,我特别累,嗓子也疼,然后晚上也经常睡不着,我正还在床上。”

709案发生在2015年,被捕的人士当中,仅剩王全璋至今没有审判。2016年初天津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王全璋,羁押至今已超过1000天,不准律师会见。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