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维权民师欲见中央巡视组被截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4月10号,黑龙江仍有数以千计的民办教师聚集在省教育厅门外,他们从3月26号展开新一轮请愿行动,至今已超过两个星期。这次他们兵分两路,一些人前往中央巡视组递交控告信,但是没有成功。

参与维权的曹老师11号告诉《新唐人》,9号,有多名民办教师代表被当局强行带走。

维权民办教师曹老师:“我们是从3月26号开始的维权,人数也不少,1000左右吧,这次他们动用了警力,抓捕一些代表,说是聚众闹事了,4月9号那天,来好几大客,爆破队,把这些老师往一堆去,然后开始录像,录这个、录那个,录完之后一往上报,说谁是重点人物,警力就把谁先抓起来,3、4个人。当天就给放了,第2天他们又去维权了。”

曹老师说,这次他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前往省教育厅维权,另一部分前往中央巡视组递交控告信,但是没有成功。

曹老师:“有人去给中央巡视组去反映问题,被截访了。”

曹老师表示,多年来持续维权,是为了养老和医疗保险,她还透露,转正的名额都被官员给卖了,或者给了亲友等关系户。

曹老师:“养老保险没有,医疗保险也没有,你就应该安置好人家的后顾之忧问题,另外,我们是合格教师,应该转正,他没给转,他们都给卖了。97年国家有文件给转正,没给转,省里押了一年,押了一年之后变成98年5号文件,就是给他们的亲朋好友都安置完了,最后就把我们这些该转正的名额基本都给瓜分了。”

民办教师大型请愿在黑龙江屡见不鲜。去年9月,黑龙江、辽宁等多个省市的民师在各地进行联署维权抗议行动,要求当局解决失业教师的养老保险、身份编制、生活待遇等问题,其中黑龙江省有超过5,000人到省教育厅抗议,再次成为维权人数最多的省份。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