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年起开征出境税 每人1000日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1日讯】日本参议院今天(11日)通过“国际观光旅客税”法案,明年1月7日起将对出境人士征收每人1000日圆(约9美元)的新税。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无论外国人和日本人只要从日本出境,且年满2岁,明年1月7日起每人都要缴1000日圆(约9美元)的税。新税将透过附加在机票的价格内收取。

日本政府预估,到明年3月底(日本年度结束日),2018年度可征得60亿日圆(约5622万美元);从2019年度开始,每年约可征收约400亿日圆(约3.75亿美元)。

报导称,开征国际观光旅客税,是为了确保政府实施观光政策所需的财源。日本政府计划将这笔税收用在包括加速机场出入境审查的脸部辨识系统,及强化文化及国立公园的观光资源等方面。

日本是许多中国大陆民众心目中旅游的首选地,据日本观光局(JNTO)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大陆赴日旅客人数为735万人次,韩国为714万人次,台湾则以456.4万人次改写历史纪录,比2016年成长9.5%。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之前曾公开表示,计划于2020年以前将国外旅客人次提高至4000万,并于2030年以前达到6000万人次。

但新税开征后,吸引外国观光客是否会受到影响,现在还不得知。


日本明年1月起将对出境人士征收每人1000日圆的新税。(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日本参议院今天(11日)通过“国际观光旅客税”法案,明年1月7日起将对出境人士征收每人1000日圆(约9美元)的新税。图为人们在东京欣赏樱花。(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