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密切协商 制裁阿萨德化武袭击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讯】周二,美国白宫表示,川普政府正与盟国协商,有望达成一项联合行动方案,以制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用化武袭击平民的暴行。

原计划本周五开始访问秘鲁的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宣布取消南美行程,专注于应对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

白宫表示,美国正在与英法等盟国就如何回应叙利亚化武袭击进行协调沟通,这意味着美国这次很可能会与盟国联手采取行动。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总统明确说过我们将与伙伴及盟国合作,与我们的国家安全团队一起审核所有的选项,所有这些选项都会摆在桌面上。”

过去两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与川普就叙利亚问题有过两次通话,他周二表示,法国将与美国及英国密切沟通,并在未来几天作出打击叙利亚的决定。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特别是英国和美国交流技术和战略信息,并在未来几天内宣布我们的决定。

不过马克龙同时强调,如果法国与盟国一起采取军事行动,打击的目标将只是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库,而不会针对任何个人或政权。

继周一英相特雷莎·梅表态与美国同步行动后,英国国际发展大臣周二再次确认,英国正在与美国等盟国讨论针对叙利亚的军事选项。

英国国际发展大臣莫当特:“我们当然正在与国际合作伙伴讨论可能采取的军事回应。”

不过,专家也指出,俄罗斯及伊朗两国均深度涉入叙利亚内战,将使美国及盟国武力回应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决定变得更加复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