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王全璋失踪千日 李文足徒步寻夫

“709”被抓律师王全璋已经被非法关押长达1000天,音信全无,生死不明。4月4号,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开始“徒步寻夫”,准备徒步前往天津, 要求天津市二中院对王全璋“有罪审判,无罪放人”,同时还要求依法允许律师会见王全璋。

2. 湖南攸县尘肺病矿工维权 4人被拘
湖南攸县数百名患尘肺病的矿工,连续数日在疾控中心门口要求提取体检档案,但遭当局推诿、打压,目前已有3人被行政拘留,1人被刑事拘留。

3. “天网”创办人黄琦狱中控告腾讯公司

被关押1年多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4月3号从狱中发出控告书,控告腾讯公司及其负责人马化腾, 指控腾讯向公安提供的“黄琦与杨秀琼微信通联内容”,对黄琦和访民杨秀琼、陈天茂造谣诬陷,导致他们三人被关押在绵阳看守所长达1年4个多月,并受到殴打、体罚等非人虐待。

4. 广东数百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场

广东茂名市池洞镇贺垌村的数百村民,连续8天抗议政府在当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4月3号在207国道路口与前来镇压的警察发生冲突,3名村民被打伤,1名村民被抓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