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忠厚 不闻色语有神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2日讯】明代时,福建有个名叫李春明的人,为人忠厚。他但凡听到有人谈起色欲、隐私、男女暧昧之事的时候,立刻就塞住耳朵并离开,以示其坚决不听、不说、不沾染这些东西的态度。

久而久之,人们给他取了一个外号叫“李塞耳”。

这李春明在某一天忽然觉的耳内奇痒无比,便招人帮他掏耳朵,没想到这一掏竟从中掏出了二分黄金。(“分”是个古代的重量单位,一分就是一两的百分之一。)李春明便把这二分黄金换成了一钱四分白银,并用这些白银买了一斛谷子。回到家中,他竟发现这斛谷子中竟有大粒珍珠两颗,品相非常完美。他便把这两颗珍珠卖给了当地的大富之家,共卖得黄金六百两。

当年米价下跌,他在一天夜里睡觉时梦到有神灵提着他的耳朵,对他说:“邦有道谷”。梦醒后,他悟到这是神在点化他要他买米存起来。于是他便卖出部分黄金,购进了三千石米。第二年,米价高涨,他将这些米卖出,总共竟卖得黄金四千多两。从此,其家业更加兴旺,不断的发财致富,成了当地的大富翁。

有人羡慕他的好运,短短一年就从平民成为富翁。然而有见识的人却知道:李春明之所以发家,正是因为他长期以来绝对不听、不传、不接触、不沾染那些色欲、隐私、暧昧之语,不给这些低级的东西提供市场环境,上天见他为人如此忠厚,所以善报于他,帮他发家致富。

看了李春明的故事,的确令人佩服,一个古人都可以如此不沾色欲之言,那么我们今天的修炼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尽自己对色欲的执着呢。

(资料来源:《虞初新志》)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