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短讯曝通俄调查黑幕:4大系统暗中联手反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9日讯】周三(3月28日),美国国会共和党公布的最新“短讯门”信息显示,在通俄门调查早期,奥巴马治下的白宫似与中情局(CIA)、联邦调查局(FBI)及民主党联手,共同把矛头指向了川普选战。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8日报导,国会调查人员新提供的FBI反川普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与其婚外恋女友、FBI律师丽萨•佩吉(Lisa Page)的短讯强烈表明,奥巴马时期的白宫幕僚长麦唐诺(Denis McDonough)、时任参议院民主党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在通俄门调查早期似有合作。

短讯揭示,麦唐诺等人曾表示会“反驳”奥巴马政府在此过程中对公众的立场。

2016年8月2日,佩吉发短讯嘱咐史卓克:“确保你可以合法保护你的签字。考虑一下国会、《情报自由法》(FOIA)等等。你大概比我更清楚。”

而在次日回复佩吉的短讯中,史卓克描述了前FBI副局长麦考比(Andrew McCabe)正在关注关于川普选战的“信息控制”问题。而根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报导,与此同时,布伦南正前往国会,就可能存在的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大选问题向国会议员汇报。

在稍后8月8日的短讯中,史卓克透露,他正指示下属准备出内部互联网络上的情报,并提供给白宫幕僚长麦唐诺和时任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

一名来自国会的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目前国会对此尚未做出结论,但这些信息已足以值得考虑,是否应该授权一名独立的调查人员去调查当时的白宫是否参与了通俄门调查。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