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官方教育合作 首创警用华语课程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讯】再来看,休斯顿警察局的警员,即将接受华语培训,以应对不断发展扩大的华人社区。这项由驻休士顿台北经文处教育组和休斯顿警察局合作开设的“警用华语课程”,是台美官方,在北美此类教育合作的首例。请看报导。

警用华语课程”是由驻休士顿台北办事处提出,结合圣汤姆斯大学师资,与休斯顿警察局合作开设的警察华语培训项目,以提升警察的华语沟通能力。3月22日,在圣汤姆斯大学举行课程启动欢迎会。

陈家彦处长说:“希望透过警用华语课程,加强休斯顿警察的华语应用,在执勤的时候,可以和讲华语的社区更好的沟通,降低误会的产生。”

警用华语课程合作计划为期一年。课程内容侧重在基础华语沟通,内容的选定也参考了休斯顿警察局的需求。

警察局长阿兹维多表示,为因应迅速发展的亚裔和华裔社区,警方希望将服务提升到新的高度。

局长阿兹维多:“亚裔社区,华语社区都是发展最快的社区之一,我们推行‘关系执法’,也就是我们要建立关系,这样做的最佳方式,是以直接且即时的方式与社区交流。这是此类课程在美国的首创,我们非常自豪。”

局长阿兹维多:“你好(中文)!保重!”

“警用华语课程”是警察选修课程,为期十周,每周一次90分钟。

课程教员、圣汤姆斯大学语言博士马丽雅:“在这里面,我大约包含了6至7个不同的主题。有交通、武器、移民、需要的帮助和医疗部分,都是最基础的,可以和当地华语为母语者沟通。”

第一期培训课程将于下周开课。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