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主指证纽约市长白思豪 鼓励空头捐款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讯】带您持续关注纽约纳苏郡前郡长联邦贪腐案的审讯。虽然该案的主角是前纳苏郡长爱德华‧曼加诺及长岛牡蛎湾前镇长约翰‧温迪特,不过目前媒体的焦点却在纽约市长白思豪身上。

案件中已经认罪的贿赂人、餐馆主哈伦德拉‧辛格在22日出庭时,描述了他给纽约市长白思豪政治献金以换取好处的细节。

地点:纽约东区联邦法院(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New York)
助理检察官 凯瑟琳.米拉贝尔(Catherine Mirabile):“你是否以这些捐助行贿白思豪?”

餐馆主哈伦德拉‧辛格(Harendra Singh):“是的”。

在2016年已经承认对前纳苏(Nassau)郡长爱德华‧曼加诺(Edward Mangano)及长岛牡蛎湾前镇长约翰‧温迪特(John Venditto)行贿的餐馆主辛格(Harendra Singh),目前作为案件的检方证人出庭作证。

辛格在庭审中说,早在白思豪担任市公义维护人期间,就与白结识。先后为白筹集8万美元,并通过空头捐款(Straw Donors) 方式打破竞选捐款金额限制,以换取其在皇后区长岛市餐馆Water’s Edge在租赁等方面的好处。

他说不仅白思豪了解其中的运作,而且他的团队成员都为此而尽力。

虽然辛格也已经就贿赂白思豪认罪,但检方并没有起诉白思豪,理由是他只是收取竞选捐款,而非接受私人礼物。

白思豪发言人则一如既往的坚持说,这届政府一切都是在按规矩做事。

此前纽约地产开发商乔纳·瑞奇内茨(Jona S. Rechnitz)也曾承认他以竞选捐款方式向白思豪行贿以获得楼盘开发许可,不过白也同样未被起诉。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