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人权法治 美国会CECC发布中文报告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3月14日发布了《2017年度报告执行摘要》的中文版,概述了中国大陆人权法治状况,并为美国行政部门和国会提供了18项行动建议。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

委员会2017年报,特别聚焦4大综合主题及重要变化,包括:

1、中共政府继续将法律作为压制手段,扩大对中国社会的控制;

2、继续把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当做罪犯,施以拘押和酷刑;

3、对宗教的限制正在加剧;

4、对香港的干预,使“一国两制”前景日益不明朗。

“我们发现中国的宗教自由严重恶化。所有关注基本自由与基本人权的各国政府﹐从美国开始﹐都应大声清楚地表明态度。”

在宗教自由方面,中共继续限制天主教、基督教;委员会也注意到,法轮功修炼者被持续镇压的报导。

委员会报告引述报导说,“中国的许多器官移植手术,都使用了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被拘留囚犯的器官,国际观察人士对此继续表示关切”。“虽然中国卫生官员声称已进行改革,但国际医疗专业人士指出,官方数据存在差异,并缺乏透明度”。

“(强摘器官)如此野蛮﹐难以置信。委员会报告就是让人们可以看到这些﹐并以此为基础﹐引起人们关注。”

报告认为,中国人权保护方面持续下滑。中共箝制国内民众和在华外媒的言论自由;限制独立工会和劳工维权组织;继续用黑监狱和宽泛的罪名及酷刑压制异己;剥夺批评人士的居住和迁徙自由权;压制公民社会等等;

报导特别点名,曾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王全璋律师,被当作政治犯关押、并禁止探视近2000天,高智晟律师也从2017年8月失踪至今。

作为应对,委员会向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提出了18项行动建议。包括把人权纳入总体双边关系,向侵犯人权的官员问责;把宗教自由外交作为一项要务;坚持为政治犯争取权利;促进互联网自由等。

“从总统开始﹐就应挑战对等的中共领导人﹐敦促他兑现在今年做出的很多承诺﹐包括法治承诺。”

报告说,虽然中国人权保护方面持续下滑,但也出现了一些令人赞叹的情况:中国政府压制真正的宗教表达,但宗教信徒的数量倍增;政府审查互联网,但规避工具大量出现;政府残酷地打压维权律师,但他们的亲人开始了新的抗争。

报告认为,中国的变化最终将从内部产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