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重大调整:取消新注册账号留言功能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中国即时通信应用软件“微信”,再次传出整改消息,取消新注册公众号的留言功能。评论认为,这意味着中共当局进一步的封锁言论。

大陆澎湃新闻3月12号报导称,从腾讯方面了解到,微信暂时调整留言功能开放规则,后续新注册账号没有留言功能,最近三个月内注册但尚未使用留言功能的账号,将被收回留言许可权。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认为,这样做的主要的目的是配合当局箝制公共舆论。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现在很多微博或其他社交媒体,尽管上面楼主贴出一些时事评论,颂扬政府,但是下面非常多的评论几乎都是一边倒的在谴责它,很多人基本不看楼主在说什么东西,而是看底下的评论,评论是非常有意思的,所以这个现象估计也是被双方部门注意到了。”

微信全面放开留言功能,是在去年12月,微信公布全面开放原创声明与留言功能。

而此次留言功能整改持续多长时间,微信没有具体回应,仅表示后续将根据相关政策调整。

这已经是近期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第二次被调整。

2月10号,微信团队发布声明指,个人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5个调整为2个;组织类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由50个调整为5个。需要多注册账号的组织和个人,必须经微信公众平台和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

古河:“它自己也承认了嘛,把一些相关的个人资料,个人隐私提供给政府。所以微信整个就是政府监控人民的工具。至于这个工具有没有效,作为我们来讲实在是无关紧要。因为没有微信我们可以用其它的嘛!不会因为微信的死亡,聊天工具就没了。”

此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研究发现,微信的开发商腾讯公司对微信用户进行严格审查,范围从大陆用户延伸至海外用户。

据媒体报导,澳大利亚国防部近期决定,该部门官员的手机禁用微信。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