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国会选举 告别卡斯特罗时代来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2日讯】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将于下月卸任,11日举行“全国人民权力大会”投票,逾800万名选民将根据官方提供的候选人名单选出新国会。预计新国会将于下月选出近60年来首位不是卡斯特罗(卡斯楚)家族的新总统。

这次的大选,是古巴独裁者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2016年辞世后的首次选举。菲德尔1959年革命夺权后统治古巴近50年。

古巴国民大会代表每五年举行一次,选民只能在官方提供的两类候选人名单进行投票,包括为605席次的国民大会代表,及14省1,265名代表的地方代表。新选出的国大代表还将选出由31人组成的国务委员会,于4月19日选出新总统。

86岁的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2008年从身体不佳的兄长菲德尔手中接下总统一职。这次大选后,可望交棒给第一副手狄亚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他们今天都到投票所投票。

狄亚士-卡奈现年57岁,是首位1959年古巴革命后出生、没有军事背景的国家领袖。

劳尔.卡斯特罗将在4月任期届满后卸任,也象征卡斯特罗兄弟在古巴60年的执政划下句点。

狄亚士-卡奈(5)与妻子Lis Cuesta到投票所投票。(ALEJANDRO ERNESTO/AFP/Getty Images)


狄亚士-卡奈到投票所投票。(ALEJANDRO ERNESTO/AFP/Getty Images)


狄亚士-卡奈(右)与妻子Lis Cuesta到投票所投票。(ALEJANDRO ERNESTO/AFP/Getty Images)


劳尔.卡斯特罗(左)与狄亚士-卡奈(右)。(JAIME BLEZ/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