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老兵之家遇袭 枪手扣押3名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0日讯】3月9日,位于加州扬特维尔(Yountville)的美国最大老兵之家遭遇袭击,枪手劫持了3名人质,事发后现场已被警方全面封锁。

加州纳帕县(Napa County)警长罗伯逊(John Robertson)称,3名人质都是老兵之家“Pathway Home”的员工。“Pathway Home”是位于扬特维尔的加州老兵之家(Veterans Home of California)内一个由私人运营的项目。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加州公路巡警查尔兹(Chris Childs)表示,枪手劫持人质后躲进一个房间里,目前多方工作人员正在与枪手就释放人质问题进行谈判。

查尔兹称,当局目前还没有与嫌疑人接触。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警长罗伯逊表示,警方在当地时间上午10:20左右接到报警,随即赶赴现场并与枪手发生交火。他说,据信枪手使用的是步枪,不过交火过程中没有警察受伤。

罗伯逊称,警方已知道枪手的名字,但尚未公布。谈判人员通过手机在和他交流。他不知道枪手的状况和动机。

有人告诉美联社(AP),当时老兵之家正在举办一个员工欢送派对,枪手悄然混入现场,然后持枪威胁他人离开,仅剩下几人留作人质。

目击者描述,枪手身穿黑色服装和防弹衣,持突击步枪,至少劫持了3名人质。

事发后特警赶到现场,并立即封锁了周边地区。空中和地面医疗救援团队也在待命。

警方称,枪手至少发射了15到20发子弹。

扬特维尔的“老兵之家”建于1884年,距旧金山约60英里,据称是全美最大的老兵之家,目前居住的退伍军人有1000多人,其中多是参加过二战、韩战、越战以及伊拉克战争的老兵。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美最大老兵之家传枪声 三人质被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