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鲁大玩神秘游戏 死前5小时视频网路疯传(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3日讯】中共元老陈毅之子陈小鲁近日突发急症过世后,舆论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猜疑。日前,网络上突然疯传一段“陈小鲁死前5小时录影” ,视频中陈小鲁正开心地配合几个亲友玩一种叫Finger Lift Challenge的小游戏,疑似陈的亲友为平息一些不利猜测而采取的“避谣”之举。

最近在美国有一个叫Finger Lift Challenge的小游戏十分流行,简单说来就是5个人如何通过“特定”的步骤,每人仅用4根手指就把座在椅子上的一个成年人举起来。

这个游戏在中国并不流行,但一段据称为陈小鲁死前5小时拍摄的录影在网络上曝光后,这个小游戏却一下子为中国人所熟知了。

相关视频:

那么,FingerLiftChallenge到底是怎么玩的呢?

首先,让一个成年人坐在椅子上,其余5人则分布在椅子的四周。接着,这5人把手指交叉合上,仅凸出食指和中指,形成“枪支”的手势,然后把手指放到在坐者的左右膝盖后方和左右腋下。

所有人都准备就绪后,大家就同时去尝试抬起坐着的人。一、二、三!如大家所预料的,好像用几根手指无法抬起一个成年人。

现在,要加上特定的动作了。大家先依次把左右手凭空叠在坐者的头上,然后再按序拿开。之后,众人再次重复先前用手指抬人的动作。一、二、三!这次,5人通常都能够成功地把坐者抬起来了。

美国媒体上一档名为“Right This Minute”的节目主持人解释了这个小游戏的原理。原来,当大家要用手指去抬起一个正常人时,通常大脑就会自然地发出“一定抬不起来”的讯息。因此,第一次挑战一般都会失败。

但要进行第二次同样的挑战时,大脑已经能衡量出坐者的重量,继而发出你需要付出多少力量,才能抬起坐者的讯息。所以,第二次挑战就能成功!而在坐着的人头上叠手的步骤,主要是起一种心理暗示的作用,让众人觉得可能经过这样一个有点神秘的仪式后,可以有助于成功将坐着的人抬起来。实际上,一个成年人的体重,通常几个人的手指都能承受。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