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罕见“猛吹雪” 日男为救NHK记者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日本东部和北部近日刮起强风,北海道还出现罕见的“猛吹雪”,一名NHK记者受困雪地,但一名前来救援的男性却因此丧命。

据日本《NHK》报导,苫小牧支局一名28岁男记者1日下午于一处林道开车,却受困在雪地里,他先向保险公司请求道路服务,随后有3名员工到场,但车子仍受困,于是向公司请求出动铲雪车。

但眼见铲雪车迟迟未到,其中一名职员便自告奋勇下车搜索该名记者,但直到下午5时15分,仍未看到男子返回,待在车上的2名男子于是向警方报案。警消随即展开搜索。

相关视频:

最后在(2)日凌晨3时半左右,在林道旁发现这名男职员,当时他已意识不清,送医后证实死亡,当局正调查他的死因。另NHK受困的男记者和其他两名保险公司员工均顺利获救。

NHK也为此发表声明表示:“对前来救助的人赔上性命感到悲痛,在此表达道歉之意。”

气象厅呼吁北海道市民,非必要尽量避免外出,并小心暴风雪、暴风及大浪。

截至今天上午,从北海道与东北等机场出发的航班已取消140架,连接札幌及北海道各地349班列车停驶。当地消防单位接获因大雪受害的案件达150件。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