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聪明教师 州长同意加薪 西弗州27.5万学生返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美国西弗吉尼亚州2万名教师和1万多名助理人员为提高薪水,并免除繁重的医疗保健费用已罢工近一个星期。在州长同意加薪下,中小学教师、职员和学生周四(3月1日)返回各地学校恢复上课。

美国之音报导,周二(2月27日),西弗州州长吉姆•贾斯特斯 (Jim Justice) 举行记者会宣布,教师以及与教学相关的员工在第一年将涨薪5%,其他的相关人员第一年涨薪3%。

贾斯特斯在宣布达成协议时说,这要归功一名12岁的男孩改变了他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

由于罢教而无法上学的初中生基甸•提图斯-格洛弗,加入了包括他母亲在内的教师抗议队伍。周一,他与教师们参加了在惠灵举行的一次市民大会,有机会与州长直接对话。

当轮到他走到麦克风前讲话的时候,他问州长,关于州政府增加旅游预算而不是学校开支是否明智?

州长想向他解释投资回报的观念,他说,把1美元变成8美元是一笔好的投资。

而格洛弗的回应则出乎州长意料,他说:“投资聪明的教师,这些教师把我也变得聪明,然后我又去做聪明的事情,这是不是投资?对我们州是不是好事呢?”

贾斯特斯说,经过反思后,他觉得格洛弗说的有道理。他说:“说实话,在很多方面,我之前也许都是以错误的方式在看这个问题。”“我之前考虑的是怎样做才是审慎的,而不是当作投资来考虑。”

这一波走出教室、上街头抗议的浪潮始于上周四(2月22日)。据美国全国教育协会资料显示,西弗吉尼亚州教师的收入2016年全美排名第48位,平均年薪仅约4.5万美元,比全国平均少了近1.3万美元。

因薪资低和福利差,全州仍有700多个教师职位空缺。教职员工们与支持者于上周日晚聚集在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Charleston)举行烛光晚会抗议。

周一州长称,明年全州每位教师薪水增加2%,随后两年每人增加1%,但美国教师联盟西弗吉尼亚州主席坎贝尔(Christine Campbell)说,加薪和医疗保险费冻结一年是不够的。罢工仍在持续。

直到周二州长同意再次提高涨薪幅度,与教师达成协议,罢工才结束学校于周四恢复上课。

这次教师罢工约影响27.7万名学生,但家长大多表示支持教师们为自己争取福利的行动。

不过,据悉这样的罢工行为在西弗吉尼亚州是违法的。州检察总长表示他支持教师“提高薪资的呼声”,但同时会帮助地方当局执法。西弗吉尼亚教育协会回应,他们的律师已经准备好面对任何挑战。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