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春莹是李肇星情妇 外交部回应“被抓”传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日前有消息称,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多天未露面,疑被抓捕,当局从其家中搜出500万美元现金,以及准备移民美国的证据等。对此,中共外交部做出回应,声称华春莹近日就会出来主持记者会

台湾《自由时报》2月28日报导,华春莹家中被搜出500万美元现金,以及准备移民美国、在美置产等资料,“已遭警方依颠覆国家政权罪移送侦办。”但消息未经中共官方证实。

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不少港媒及海外中文媒体跟进报导。

事实上,海外推特“自由部落”,2月24日就曾爆出有关华春莹疑被捕消息。

2月25日,“自由部落”再发推文称:中共外交部不但长期掌控在江泽民的亲信手中,而且是中共枉法销赃的大贼窝,已经成为习近平重点清洗的对象。华春莹是红二代,父姓钱,母姓华。

推文还称,某位已退休的驻外大使透露,华春莹生活作风淫乱,是原外交部长李肇星的情妇。杨洁箎按照李肇星的推荐,提拔华春莹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外交部发言人。

港媒苹果日报28日称,中共外交部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已经“辟谣”,说华春莹将于日内出来主持记者会。

报导说,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由新闻司司长陆慷、同为副司长的华春莹、耿爽等三人轮流主持。华春莹最近一次主持是在2月1日,至今已经20多天未在媒体上“露面”。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目前正是华春莹轮休,并非传言所指因涉案被查。

早在2016年和2017年,网上也曾流传出华春莹移民美国的消息,后来也都被官方辟谣。

现年48岁的华春莹出生于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县,是中共第五名外交部女发言人,她从2012年接替姜瑜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同时担任发言人至今。

华春莹上任以来,曾有多次引起争议的外交发言表现,在华春莹担任外交部发言人仅一年多之际,2013年度公布的中国人渣榜,华春莹榜上有名,排名居百名人渣中的第32位。

华春莹上榜的理由是:当时她回应外媒提问《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被广东宣传部修改,是否有悖于中方提倡的新闻自由时,她声称中共“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媒体有舆论监督权利”等,被指睁着眼睛说瞎话。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