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扮流浪汉进餐厅被拒 晒钱箱警告服务生引争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近日,一名美国网络红人假扮流浪汉欲进餐厅用餐被拒后,向服务生晒钱箱称,自己足以买下餐厅再炒他鱿鱼。相关视频在网络上传开后引发网友争议。有人支持网红的做法,认为应该教训一下那些以衣帽取人的人;但也有人认为这种做法“矫枉过正”了。

近日一段近乎恶搞的视频在网络社交媒体上热传,并引发舆论争议。

视频片段显示:一个流浪汉模样的男子,身穿明显不合体的旧外套和一条破破烂烂短了一截裤腿的牛仔裤,手上还提着一个装了点杂物的黑色垃圾袋。他走向一家餐厅却被一名服务生挡在餐厅门外。

“流浪汉” 对服务生说:“我想与朋友在这里用餐,可否看看餐牌?”

服务生最初很礼貌地回应:“对不起先生,我们不能招待你,这地方对你来说有点贵。”

“流浪汉”坚持要看看餐牌,并声称自己有钱,有足够的钱。但服务生显然不相信他说的话,坚持说“不行”,但仍为餐厅不能招待他表示了歉意。


网络红人
佩尔森假扮流浪汉欲进入餐厅用餐遭拒绝。(视频截图)

眼看“流浪汉”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服务生开始有些不耐烦地说:“你可否离开?去吃麦当劳或其他选择,但不是在这里用餐。”

不料,“流浪汉”这时拿出电话,叫自己的司机驾驶着名车劳斯莱斯送来一箱子现金。

此时,流浪汉对着服务生亮出满箱子的现金说:“我告诉过你我有钱,你以貌取人是多么的愚蠢,我大可买起这间餐厅再解雇你,这次是你幸运。”

原来,这名“流浪汉”是一个名叫佩尔森(Copy Persin)的知名网络红人。

面对这戏剧性的大转折,服务生无言以对。然后佩尔森志得意满地跟司机说:我们去附近的牛扒店用餐。

事后,佩尔森把现场拍摄的视频放到网络社交媒体上播放。他表示,自己以邋遢装束示人,就是想要教育一下那些只看重衣冠的人。

这段视频很快就激发了网友之间的争议。有人称赞佩尔森“做得好”,认为服务生那种只看重人的衣着的做法就应该被教育一下;但也有不少网友指出,餐厅服务生阻止流浪汉进入餐厅也是有一定合理性的。

有网友表示:比较好的餐厅当然会对进餐者的穿着有一些最基本的要求,因为还有考虑到其他更多顾客进餐的感受,为了避免其他食客感觉受到骚扰,服务生拒接衣衫褴褛的人进入餐厅是可以理解的。

也有网友指出,问题的关键是佩尔森手里拿着的那个垃圾袋,即使有人穿着西装革履,但拿着一个垃圾袋,相信也不会有人愿意让他进入餐厅。

网友Laura Mihalek则留言称:“我喜欢你最后一段录像‘在盆洞里种植植物’,这真是太神奇了,它有着如此惊人的价值和强大的信息! 然而,(视频中的)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如果你想做,也许你可以问问工作人员:‘我可以换上更好的衣服,你会让我进入吗?’给他们一个公平的机会。”

还有网友表示:相信佩尔森此举只是想通过一次戏剧化的行动来告诉世人一个道理,不要随便衣帽取人。虽然行动的具体细节有待商榷,但其用意是好的,结果也没有对任何人造成伤害,希望大家能理解他的用心。

相关视频: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