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百香果糕饼 天然好滋味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台湾南投县埔里镇有一家糕饼店,以在地农特产品当作糕点原料,最出名的就是用百香果制作出来的糕点,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深受游客欢迎,有着糕饼界星巴克的称号。

香酥塔皮,放入柳橙皮混合百香果酱,再叠上满满的坚果,这是受消费者欢迎的果香坚果塔。还有,内馅以土凤梨和百香果肉,熬煮5小时的果香泰酥,酸甘甜滋味丰富,让人食指大动。

民众刘小姐:“有百香果的香味,也有土凤梨的香味,所以吃起来很好吃。”

民众颜先生:“凤梨酥里面都吃的到果肉,很香也不会黏牙。”

店里的人气商品,百香果脆片,以百分之百的百香果原汁制成,上面点缀南瓜子和杏仁块,增加香气和口感。

游客吴小姐:“酸酸甜甜很刚好,就还满入口的,就会想要一片接一片这样子。”

糕饼店业者杨秀绵:“是原汁,一滴水都没有加,然后一点点奶油、面粉、糖、蛋就这些。都是天然的食材,完全无添加任何的化学东西。”

种植兰花多年的杨秀绵,遭逢921地震后血本无归,转行制作糕饼,7年来,以栽培兰花的态度研发天然糕饼。杨秀绵说,自己的理念很简单,就是想要将好的东西与朋友分享。

糕饼店业者杨秀绵:“就是亲力亲为,真的我是以一种分享的态度在经营。就是想说做我想要做的,就是真的是分享,除了分享还是分享。”

糕饼店业者杨秀绵女儿:“我们就是发挥各自的长才,分工合作,然后做中学,一步一步这样子走过来。”

坚持天然食材,让这家小小糕饼店,成为在地的超人气美食地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