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8):六个拦路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孙悟空从五行山被放出来后,首次保护唐僧就是打死了六个拦路贼。这六个贼的名字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正是修炼界平常说的六贼,这是修炼刚刚起步时就要解决的问题,所以在以前许多的普通气功中也经常能够听到这些说法。

人会受到后天环境的影响,这些影响都是越来越堕落的,这是宇宙“成、住、坏”的规律。人加强自身的正念,消灭来自这六贼的干扰,明心见性。唐僧在初期当然不如悟空明白,反而埋怨悟空杀生。人间的理就是这样颠倒是非。

所以观音菩萨送来金箍并赐紧箍咒,让师徒能够互相帮助,悟空能够明白真相,不被假象所迷,唐僧则坚定不移,能持之以恒。

有不少人同情孙悟空,觉得那么大本事却被一个什么能耐都没有的唐僧给制服,实在是不公平。其实这是对孙悟空的大慈悲啊!因为只有修成正果,才是生命真正的归宿。没有神眷顾的生命,其实才是最可怜的,至于那些根本不信神的生命,则是极其可悲的。

有人开玩笑说,孙悟空有那么大的本领,直接到灵山拿来真经不就行了,何必找个肉眼凡胎的唐僧呢?其实这就是修炼。没有唐僧西天取经的这个过程,没有一路上的魔难和考验,就无法修成正果,也就取不到真经。

孙悟空更不可能背上唐僧飞到西天,因为人的身体是三界内的物质构成的,无法进入三界以外,那是不同物质构成的空间。据说,炼功其实就是一个极其玄妙的物质转换的过程,现在的科学根本就望尘莫及。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