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起诉13名俄国人 控其干扰2016美国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7日讯】2月16日,美国通俄门调查出现新进展,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13名俄罗斯公民和3家俄国公司提起诉讼,指控他们为对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发动了“信息战”(information warfare)。

穆勒调查团指控,这些俄国被告与一家总部设在俄国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互联网研究机构合作,通过信息操作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当然,这家公司也同时受到了起诉

据称在美国大选前的几个月,这家互联网研究机构雇用了数百名英语使用者,让他们冒充美国人,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上设陷阱搜罗争论和异议。

起诉书长达37页,所具体指控的不法行动一直追溯到2014年。

起诉书说,这些俄国被告设定了一个战略目标,即在美国政治体系内、包括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搬弄是非、制造不和因素。

负责监督穆勒调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表示,起诉书没有指控任何美国人参与了这些活动,也未指控上述这些干扰行动改变了2016年美国大选的结果。

这起诉讼是穆勒就通俄门调查提起的首次针对俄国公民的起诉。在针对川普团队成员进行了一连串指控后,穆勒终于将调查重心挪回了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行动。

川普总统16日下午发推,对这起诉讼案发表评论:

“俄罗斯对抗美国竞选始于2014年,远远早于我宣布竞选总统。选举结果没受到影响。川普团队没做任何错事——没有共谋!”


川普总统对诉讼案发表评论。(川普推特截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