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新年前夕 西方驻华外交官探望维权人士

中国新年前夕,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及欧盟等驻华使馆的外交官,分别到北京通州、石景山等地探望中国维权人士及家属,包括被关押的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和孩子,还有维权人士倪玉兰、胡佳等。

2. 大陆数十律师联署 吁尊重执业权

大陆数十名律师日前发表联署声明,呼吁中共当局尊重和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声明说,中共近期抓捕律师、注销、吊照律师执照,侵害律师执业权和就业权的事愈演愈烈,他们呼吁司法部门回归文明和理性的轨道,重新检视这一系列事件。到2月14号,参与联署的律师已有59人。

3. 杨霆剑拒绝构陷隋牧青 遭警察殴打

江西活动人士杨霆剑2月14号遭警方传唤,并被逼迫构陷律师隋牧青,他拒绝做伪证后,遭到警察殴打,脸部受伤。

4. 大陆维权人士徐秦失联 原因不详

大陆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2月10号左右失联。有消息说,她可能被警方拘押,但无法证实。有知情者表示,徐秦失联可能与近期组织联署签名声援律师余文生有关,也有人猜测可能与她手中握有武汉警方迫害秦永敏妻子的证据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