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800万美元援朝本月内将兑现 韩政府急澄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近日,有传闻指韩国政府将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前后,向朝鲜提供高达8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对此,韩国统一部周一正式对外声明,相关问题还在与国际组织讨论的过程中,时机尚未敲定。

当地时间2月12日,韩国统一部官员公开澄清,韩国向朝鲜提供800万美元人道援助的时间尚未敲定,目前韩国政府有关机构正在与国际组织进行讨论,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在适当时机提供援助。

据了解,韩国政府去年9月21日曾经批准了一项总金额高达800万美元的对朝援助计划。根据决议,韩国拟透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朝鲜提供350万美元的儿童和孕产妇医药品、营养剂;并透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对朝鲜提供价值450万美元的儿童和孕产妇营养食品。不过,这项人道援助计划的具体落实日期一直没有敲定。

就在韩国政府通过上述计划的当天,路透社发自首尔的报导称,联合国安理会本月刚通过针对朝鲜政权第六轮核试爆的制裁措施,在这个背景下,韩国政府做出的上述决定在韩国备受非议,甚至导致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民意支持率下降。

当时,韩国统一部曾公开解释说,对平壤政权的制裁和对朝鲜人民的人道援助应该分开处理,这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价值。据联合国估计,朝鲜有20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不过,反对者认为,金正恩当局拿到这些援助恐怕不会真的用在朝鲜的妇女和儿童身上,倒是很有可能用来提供给那些研发核武器的专家和军人,而在这一点上,国际社会很难对金正恩当局做出有效监督。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