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多强?口说无凭 考TOCFL证明

【新唐人2018年02月10日讯】许多人都知道托福TOEFL,是用来测定英文能力的考试。事实上,有一个类似的考试名为TOCFL“华语文能力测试”,则可以用来测试中文能力。一起来了解详情。

为了帮助全球中文学生有效的了解与评估学习效果,台湾当局持续推广“华语文能力测试(TOCFL)”,此考试共分为三等六级(入门、基础;进阶、高阶;流利、精通),考试题目取材自各种日常生活情境。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组长蓝先茜:“主要是它能够与国际接轨,它的语文能力的分级是完全对照美国以及欧洲语文能力的分级。”

位于洛杉矶东侧的圣马力诺中文学校,是受理本测试的学校之一。

圣马力诺中文学校校长李佳霓:“它有听力、跟阅读能力,而且我们学校支持这个测验已经有10年的历史。”

在台湾大学学习中文九个月的吴天慧,对此考试印象深刻。

参加测试学生吴天慧:“我通过第四级的考验,我差一点点通过第五级了,我还记得上一次我考的第五级,大约花了整个五分钟专门谈了什么叫河豚。”

吴天慧表示,对外国人而言,学中文最难之处是写汉字。

参加测试学生吴天慧:“可是对我而言是最有兴趣的一个方面,比方说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写汉字的话,我觉得一方面你不会了解中国文化,因为汉字就包括六千年的历史。”

台湾教育部也在推广“儿童华语文能力测试(CCCC)”,以及到台湾观光学中文的活动,有兴趣参加测试或课程的观众,可以上官网查询(http://www.mgt.org.tw/ 或电邮[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