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 全球500富豪损失1140亿 巴菲特最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8日讯】受美国股市大跌影响,周一(2月5日)全球前500大富豪财富净值合计1天就减少了1140亿美元。其中以排名第3的富豪巴菲特损失最大,身价1天就缩水51亿美元。

继上周五华尔街股市下行,周一继续大幅抛售,道琼斯指数在通胀担忧影响下单日跌幅达1175点,创下6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执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周一股价挫跌近6%。此外,巴菲特旗下公司是富国银行的最大股东,但富国银行股价也下跌9.2%,是S&P500指数中跌的最惨的成分股。这使巴菲特成为身家1天就锐减超过10亿美元的18名富豪之一。

损失第2多的是脸书(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当天财富净值暴跌36亿美元;其次依次是:亚马逊创办人兼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减少33亿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共同创办人佩吉(Larry Page)与布林(Sergey Brin),财富也分别缩水23亿美元;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减少22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5日全球前500大富豪总共损失1140亿美元。

面对股市暴跌,Nuvee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多尓(Bob Doll)认为,尽管经历周一的股票抛售,但商业环境对股市仍将保持乐观。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5日则表示,总统聚焦在美国长期经济基础,而美国长期经济基础依旧异常强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