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出行风险高 圣县警局邀社区研讨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老年人相比其他人群,交通出行风险高。周二(2月6日),湾区圣塔克拉拉市警局在长者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关于行人安全的研讨会,与老年人分享安全出行的事项。

在活动中心内警员在介绍容易发生交通安全的情况,如在十字路口、面对倒车的车辆、无声的车辆、司机并没有看到行人时、太相信交通规则等。

圣塔克拉拉市居民Betty Zonia:“我想做这个培训很必要,让社区注意到行人交通安全。”

警员表示交通安全来自于行人的习惯、司机的驾驶习惯以及行走的环境。但有时要留意观察路况,比如行人看到绿灯亮起就穿越人行道,但是右转车辆司机可能正检查车后的路况,并没有看到行人。

圣塔克拉拉市居民Betty Zonia:“那边有个操场,我们有家庭经常要穿越街道,因为交通非常繁忙,我们城市各个地方都在发展。”

圣塔克拉拉正在建设行人友好城市,社区中年长的人士是更需要道路交通安全培训的人员,因为他们比普通人群有更高的致残致死的风险。为了让老年人有个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圣塔克拉拉警局发起了“道路安全工作坊”的活动并在全市开展。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