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照顾住宅完工 赖揆:痛苦过去美丽留下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讯】台南铁路地下化拆迁户专案照顾住宅,今天举行完工记者会,是时任台南市长赖清德的重大政绩。今天回娘家的赖清德表示,这段时间受到攻击、抹黑,监察院的调查证明铁路地下化并没有东移,也没有官商勾结,走到今天,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来。

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回娘家台南,参加台南铁路地下化拆迁户专案照顾住宅完工记者会,赖清德看见建案顺利完工,相当开心,他说,南铁地下化是台南争取几十年的重大建设,期间遭受激烈抗争、抹黑、通过诉讼程序、遭到监察院调查,抗议民众甚至到他老家万里洒冥纸,身为地方首长他责无旁贷,落实中央在台南的重大建设。

行政院长赖清德:“在监察院的调查之后也证明,整个铁路地下化的重大建设,并没有东移这个事情,98年9月核定,就是这样一个路线,从来没有东移过,监察院的调查也证明,没有任何可能有官商勾结的机会,我一直相信,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来。”

为配合南铁地下化工程,台南市政府提供受影响拆迁户专案照顾住宅,2015年8月中动工,去年10月完工,符合登记照顾住宅的拆迁户有285户,已完成登记选位的有215户,预计将在过年后就能顺利入住。

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看到这个成果是很高兴啦,那当然也很欣慰,那这个是我本来就应该要做的啦,因为做一个首长,要推动一个城市进步,那一定要有承担啦,该做的事情,市民期待的工作,我还是要有责任去把它执行,但是我们提出配套,来帮助受影响的住户,减少整个重大政策对他们的冲击。”

南铁地下化专案照顾住宅被视为赖清德时任台南市长的重要政绩,期间履经强烈抗争,今天记者会前,反南铁东移自救会仍在场外500公尺的大马路抗议,并爆发推挤冲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巫亦晴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