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误发导弹警报 职员透漏误判原因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讯】上个月,在夏威夷误发导弹袭击警报的职员,周五接受了采访。他说接到报警电话时,因为没听到“演习”两个字,他百分之百认为袭击是真实的,才送出警报,从而导致了这起乌龙事件。

这位造成失误的职员周五接受专访,要求保持匿名,以避免遭到报复和威胁。

他已经在上周五遭到夏威夷政府解雇,并为这场错误感到寝食难安。

前夏威夷紧急状况管理局雇员:“使大家身处于恐慌中,我非常难受。”

上个月13日,夏威夷居民收到洲际导弹来袭的警告短信,其中特地声明“这不是演习”。

这位职员解释,发送警报前,他接到机密线路的电话,电话的内容会自动向整个办公室的人播放。不过因为当时有人用听筒接起电话,造成他没有听到电话最开始重复好几次的“演习”一词。他的主管当时也不在场。

前夏威夷紧急状况管理局雇员:“不管是从消息内容,还是我同事的口中,我完全没听到‘演习’这个词,直到发出警报时都是如此。”

面对来自朝鲜的威胁,夏威夷恢复了冷战时期的警报系统。只要接到消息,职员无需其他人确认就可以单独发送导弹袭击警报。

错误警报发出38分钟后,夏威夷政府才找到办法发出澄清短信,结束了这场乌龙事件,但已经造成了当地民众的巨大恐慌。夏威夷州紧急事故管理局局长宫城因此辞职。

分析认为,这反映出目前的警报系统缺乏快速的纠错功能。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