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台长突然换人 牵出聂树斌案“保护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3日讯】中共官方2日消息称,聂辰席卸任中共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近年丑闻缠身,2016年沉冤21年的河北聂树斌案昭雪后,他被指是这起冤案的幕后制造者和责任人。聂在任河北省宣传部部长时,曾配合政法委,抹黑聂树斌阻挠该案翻案。

2月2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召开会议,宣布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就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卸任,仍保留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等职务。

慎海雄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文胆”、“御用记者”,习近平主政浙江、上海期间,慎海雄曾任职于新华社浙江、上海两个分社,2012年8月,任新华社副总编辑;同年11月,兼任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2013年出任副社长。

慎海雄也是中共第19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以及中共十九大代表。

有分析认为,慎海雄接替聂辰席出任央视台长,表明习近平对聂辰席不信任,此举也是为了防止在未来的岁月中,有人继续利用央视搅局。

公开资料显示,聂辰席是河北人,长期在河北任职,历任邯郸市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河北省副省长。

2012年调任国家广电总局任副局长,2015年4月起,兼任央视党组书记、台长,2016年9月又加上了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国家版权局局长的头衔。

聂辰席在河北任宣传部部长期间,与2008年起任省公安厅厅长、政法委书记的张越在工作上存在交集。聂辰席的亲弟弟在张越手下任职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兼政法委的新闻发言人。

张越是中共前政法委周永康的马仔。2016年4月份,张越落马。

同年12月,震惊全国、沉冤21年的河北聂树斌案昭雪。前《大河报》副总编、河南商报负责人马云龙透露,在聂树斌案申诉的12年间,有两股势力一直在顽强地狙击聂案平反,其中一个直接责任人,就是时任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央视台长聂辰席。

聂辰席任河北省宣传部部长时,正是聂案抓到真凶王书金不久后。但当时聂辰席,配合政法委,下令河北的所有媒体不得报导聂树斌案。聂辰席还利用台长的身份,在2015年动用央视,在河北张越的协作下抹黑聂树斌,试图抢占舆论优势。

聂树斌案发生于1994年8月5日,石家庄市西郊一块玉米地里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聂树斌报案后,被警方认作嫌疑人,次年3月被判处死刑。10年后,犯下多起命案的河北人王书金落网后,供出自己是该案真凶。但该案据传在张越等官员的干涉下,复查不了了之。

有关聂树斌被迅速处死的原因,消息称,当时是为给急需换肾的“红色名媛”章含之提供器官。中共党媒曾论证聂树斌被执行死刑的时间和章含之换肾手术时间吻合。

聂案律师陈光武提及聂案时也曾透露,为给中共政客及其亲属提供移植器官,司法系统“按需杀人”已是公开的秘密。

张越与聂辰席关系密切,两人都紧紧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有关江氏集团活摘大法弟子器官的罪恶,早在国际上曝光。聂辰席任邯郸市市长时,就曾于2003年4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坚决镇压。同年7月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继续攻击诽谤法轮功,因此他进入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的名单。

中共国务院1月24日发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把打击黑恶势力和反腐败结合起来,严惩黑道,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有分析认为,此次扫黑除恶行动,主要是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而聂晨席正是聂树斌案背后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在这个背景下央视台长换人,至于聂辰席是否会追随张越的脚步,还有待观察。

(记者李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