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出色 工资上扬 美股意外重挫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讯】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今年1月的新增就业数据相当出色,而美国劳工的工资也在持续上扬。不过,美国经济太过强劲,也引发市场担忧贷款利率将提高,导致美股意外重挫。

美国劳工部公布,今年1月美国的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高达20万人,再次高于专家预期。

失业率维持在4.1%,仍是过去17年来的最低点。

而美国的工资,也比去年1月上扬了2.9%,来到每小时26.74美元。

CFRA首席投资战略师Sam Stovall:“工资上涨是因为,市场越来越难找到人才来接手工作,因此我们会看到,企业将需要现有员工更努力工作。”

不过,美国经济与就业的强劲扩张,却让市场担忧贷款利率可能上扬,借款成本增加,因此市场出现卖压,投资者纷纷获利出场,造成美股意外大跌,道琼斯盘中重挫超过650点。

最后,道琼斯收在25520点,重挫超过665点,跌幅超过2.5个百分点。标普收在2762点,那斯达克则以将近7241点作收。

威廉‧奥尼尔公司首席投资战略师Randy Watts:“我们有非常强劲的股市,但却一直还没有真正的拉回盘整。所以我们真的认为,这次只是市场找个机会,进行一点回档修正。”

专家表示,美股已经超过560天,没有下跌超过5%,已经创下二战后的最强劲扩张时期。而在川普的经济政策与减税的带动下,美股基本面仍相当乐观。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