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积雪仅三成 加州干旱或卷土重来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本周湾区天气晴好,平均最高气温在华氏60度以上,“暖冬天气”令气象学家忧心加州内陆山区降雪不足,可能导致今年再度出现旱情。

尽管上周优胜美地(Yosemite)和太皓湖(Lake Tahoe)都有降雪,但关系到加州下半年用水的塞拉•内华达(Sierra Nevada)山积雪区,因暖冬天气,进入冬季以来,还没有出现明显的降雪迹象。

1月最后一个星期,加州测量的积雪仅为同一时期测得数据的30%。天气预报显示,今年加州气温将高于平均温度,至少到2月初,基本没有什么降水。而每年2月份的降水量对缺水的加州非常关键。

塞拉山积雪融水,供给加州用水总量的1/3左右。这些积雪融水将会流入圣华金河和沙加缅度河等主要流域,根据本月初的估计,本季积雪融水占圣华金河(San Joaquin River)流域积雪融水平均值的71%;占沙加缅度河(Sacramento River)流域寻常年份积雪融水量的89%。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