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夜店保护费案 卧底警员指警局徇私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讯】2015年爆出的109分局警员收取夜店保护费的案件,又有新消息流出,一名警局内部调查员日前透露,警局曾在事发后刻意干涉调查,试图隐瞒内情,因此提出控告。

据纽约邮报报导,曾在纽约市警局(NYPD)内部调查部门工作的警官史蒂芬‧李(Steven Lee)透露,警局曾在2015年法拉盛保护费案件中,干预调查工作,掩盖约100警察的腐败内情,并阻碍了他的升职,因此他打算控告纽约市府,要求赔偿3500万美元。

2015年底,法拉盛109分局的华裔警察任一宇(Yatyu Yam)和韩裔警察罗伯特‧宋(Robert Sung)涉嫌向北方大道的两家夜店收取保护费,交换条件是在警局对他们采取突击搜查时提前通知。

史蒂芬‧李表示,其中一名涉案警察甚至和他说过,企图构陷时任109分局局长康福迪(Thomas Conforti)强奸,以阻碍对案件的调查。

但当史蒂芬‧李把所有证据向上递交时,表示腐败案涉及到很多警察之后,内务部却什么也没做,时任警察局长布莱顿(William Bratton)也要求他只限于内部调查。

不过指控涉及的所有人都没有做出回应。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