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高层人事改组 科米两心腹被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正在进行高层人事改组,有美媒爆料称,2名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的心腹,从其现在担任的局长首席助理职位上被换掉。据称这次人事调整的起因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批评FBI 高层有人对他抱持着偏见。

美联社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官员爆料称,美国总统川普此前持续批评FBI有人对他怀有偏见,在川普的要求下,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瑞伊(Christopher Wray)瑞伊开始动手改组他的高阶领导团队,目前2名首席助理已被调职换人。

据报导,被换掉的这2人是FBI前局长科米拔擢担任现职,舆论界认为他们是科米的心腹。

瑞伊对美国媒体表示,他的幕僚长赖比基(Jim Rybicki)上月告知决定到民间企业发展,由此留出的空缺将由哈蒙(Zachary Harmon)接替。

公开的资讯显示,哈蒙曾经是美国司法部官员,曾和瑞伊在民间企业共事。

美国司法部日前则证实,维吉尼亚州东区联邦检察官暨司法部国家安全司代理司长波恩特(Dana Boente),去职后将接替贝克(James A. Baker)出任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

贝克是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的盟友,已于去年12月被调职。科米本人则于去年5月9日被川普当局辞退的。当时,川普对为表示,身为FBI局长的科米在调查希拉里电邮方面处理不当。他表示同意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建议,认为科米“没有能力领导联邦调查局”。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