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驗血或能提早檢測癌症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再來關注健康方面的消息,近期,科學家們通過測驗,發現血液檢測,或許能成為提早發現癌症的好方法。來看詳情。

在對1,005名已患有癌症的病人進行血液檢測後,Johns Hopkins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驗血可以檢測出八種主要癌症類型,成功率高达70%,其中卵巢癌、肝癌、胰腺癌的發現率較高,乳腺腫瘤的發現率較低。在另外812名健康人的檢測中,只出現了7個錯誤報告。

實驗中檢測了與癌症有關的16種基因突變,及八種在癌症存在時會增多的蛋白質。結果顯示能測驗出乳腺癌、結腸癌、肺癌,還有五種無法早期篩選測驗的癌症,包括卵巢癌、肝癌、胃癌、胰腺癌和食道癌。在另一項實驗中,對癌症還未擴散或只擴散了一點的病人進行驗血,成功檢測出33%的乳腺癌,60%的結腸癌或肺癌,以及幾乎所有的卵巢癌和肝癌。

雖然實驗結果可喜,不過也有研究員擔心這一方法對已知癌症患者準確,但無法適用於普遍群眾,科學家們也表示要證明驗血能成為癌症早期的檢測方法還需要很多測驗。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