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访问中东三国 “耶路撒冷”成焦点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讯】周五晚,彭斯(Mike Pence)于美国政府关门前几个小时启程,以“国家安全”原因照原计划出行三天,访问中东

美国副总统彭斯(01.20.2018):我们的团结合作,不只体现在商务和繁荣社会,更重要的是安全领域的承诺。我们与埃及肩并肩,对抗恐怖主义。

彭斯周六抵达第一站埃及。

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向彭斯提到,不认同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

川普总统于去年12月6号正式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耶路撒冷”是基督、犹太、伊斯兰的“三教圣地”,美国的决定引起中东伊斯兰国家的不满。

美国副总统彭斯(01.20.2018):我向埃及总统重申,川普总统做了这个决定,但川普总统也说:我们绝对支持保持耶路撒冷圣地的现状。

彭斯原本要在川普宣布“耶路撒冷”决定后,随即出访中东,但因为重要的《减税法案》表决而推迟到现在。

彭斯周日到访约旦,同样向约旦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表示,美国对耶路撒冷的边界划分以及最终归属,不采取立场,而是靠谈判来解决。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跟您讲得很清楚,川普总统也向世界讲得很清楚,若各方同意美国仍认可“两国方案”,我们也承诺重启和平进程。

彭斯也在周日抵达本次出访的最后一站以色列,他将停留两天,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说,并计划前往耶路撒冷的“西墙”。

“耶路撒冷”是彭斯本次出访的主题,他向各国重申了美国的决定,并加以安抚。

彭斯预计于周二返回华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李静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